少年非行の原因としての家族関係

概要:

引发少年非行的原因是多方面的,主要有家庭、学校、社会等多种因素。其中,家庭的负面影响是导致少年非行的一个直接的、并且是重要的原因。为深入研究家庭问題和少年非行的关系及其影响,本文綜合总結了対家庭与少年非行的关系所提出的精神分析理论、社会学习理论、社会纽带理论和实证研究的主要成果,対家庭中可能导致青少年犯罪的因素进行了分析探讨,并在此基础上对少年非行的防控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。